undefined

細微改變帶來巨大成就的實證法則

每天都進步1%,一年後,你會進步37倍

每天都退步1%,一年後,你會弱化到趨近於0

你的一點小改變,將會產生複利效應,如滾雪球般,帶來豐碩的人生成果!

每天做一點點, 一年後, 審視自己日積月累的改變

成功是一點一滴累積而成, 並不是等待那千載難逢的轉機

作者在序言以自身的經歷為開頭, 講述了小時候發生意外,導致作者最喜歡的棒球夢想差點無法繼續下去。最後,憑著意志力與每日微小的習慣改變,終於能重回他最愛的舞台發光發熱

當然,改變並不等於可以馬上看到結果,而作者在本書的重點並非成果論,而是以過程為主要核心去講述習慣養成的重要性

 

我從事國際貿易已經快9年了。從最基礎的助理開始做起, 到現在已經可以成為獨當一面業務。

從客人詢價, 報價, 接單到出貨, 大致上的流程已經很熟悉了。對我來說, 能讓我在這個行業待那麼久的原因應該是這是一份極巨挑戰性的工作吧!

人都有惰性, 尤其是學習上更容易造成精神疲勞。但是如果這是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至少會有堅持的動力

我不喜歡一成不變的生活, 於是我選擇業務這份工作讓我有機會不斷挑戰自己。

 

會從事國際貿易, 也是一種緣份...

其實我從小對英文一直很不感興趣。但是大學偏偏是考上翻譯系, 主修英文。

大學時期的我英文成績平平, 目標還是盡量維持不被當掉就已經很開心了。一種僥倖的心態度過我的大學生涯...

畢業後, 第一份工作是在電子公司做文書人員, 管理公司上上下下的文件歸檔等。

一成不變的枯燥生活,原本以為這就是我一生(想得太遠了哈。可能從小就被灌輸平凡就是福的思想太深拉~

後來,公司剛好有業務的職缺, 剛好我是翻譯系畢業, 老闆就問我有沒有興趣試試看

這就是我開始踏入國際貿易這塊領域

太久沒碰英文, 加上自己沒有商業背景, 所以剛開始真的非常辛苦

那時候的我, 每天利用下班時間, 專研英文學習&了解國際貿易的大綱

經過約莫一年左右, 漸漸熟悉國際貿易的基礎原理, 並且可以開始與國外客戶使用英文書信往來

那時候, 我明白後天努力的重要性

 

成功就是一點一滴的累積而成。很多時候, 你看到成功人士的例子, 並非偶然, 是他們經年累月的努力的果實。

舉例來說, 籃球明星之所以能夠在球場上發光發熱, 不是因為單單是因為擁有好機會, 而是因為他們為了夢想不斷練習的成熟度

機會來了, 他們才有辦法好好把握住。

 

所以, 養成好習慣真的很重要。培養一個好習慣沒有絕對的好方法, 但是<原子習慣>是作者分享他覺得最佳的好方式。

接下來, 我會就書中所提及的4大法則重點整理加上自己的心得分享給大家

希望透過分享能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也提供給正在觀望此書的你按下購買那一鍵的力量囉!

 

 

 

 

arrow
arrow

    禎立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